李杀網誌存档 2015-10

世乱遭飘荡 生还偶然遂 李敖有話說 第272集

台湾人谈大陆汉字改革: “汉字简化后,親不见,愛无心,產不生,厰空空,麵无麦,運无车,導无道,兒无首,飛单翼,有雲无雨,開関无门,鄉里无郎。 魔仍是魔,鬼还是鬼,偷还是偷,骗还是骗,贪还是贪,毒还是毒,黑还是黑,赌还是赌,贼仍是贼!"

“汉字简化后,党内无黑,团中有才,国含宝玉,爱因友存,美还是美,善还是善,虽丑无鬼,只不过台无吉,湾无言 穷不躬,权不佳,党不黑,巩不革。车不行田,坚不称臣。无鹿亦能丽,无巫亦能灵,无水亦能灭,无火亦能劳,无曲亦能礼,无手亦能击。办事左右不辛苦,垦荒何必靠豺狼。心中无鬼不称丑,以人为本可生财。天时岂能囚山寺,人杰不可作夏桀。不做白日飞升梦,手中粮多不用量。”

李敖有话说 #273:小脚放大没放好 (文言文,白话文, 胡适, 鲁迅) (Li Ao on Chinese)

要想得到 emacs 的好处,你必须先信教。然后,每天然并卵的折腾。一年以后,才有好处。

这就好像,江湖人物,多彩多姿,三教九流十八般。工程师,就不搞艺术。艺术家,就不懂政治。政治家,就不懂知识。妓女,就不谈道德。哲学者,不讲实用。唱戏的,傻B一生。卖棺材的,不谈医学。入教吧

上善若水 (Kindness as Water)

鄧麗君 ♪ “但願人長久”

鄧麗君 ♪ “漫步人生路”

道德经这种,就是玄学。就是,自得其乐。看了,自己推敲,自己心安。人看人好鬼看鬼好。

海贼王手办大观 海賊王 One Piece (Japanese Comics) Action Figures

小红帽和大野狼的故事

外婆,你的胳臂怎么那么大啊。 这样可以抱你啊。 外婆,你的腿怎么那么粗。 这样跑的快啊。 外婆,你的耳朵怎么那么大啊。 这样才灵敏啊。 外婆,你的眼睛怎么那么大啊。 这样才看得清妳啊。 外婆,你的牙齿好大哦。

学英文的同学,看过去: Little Red Riding Hood (original), 1697, By Charles Perrault

英文好的同学,看这个: Little Red Riding Hood (Politically Correct version) 了解下米国人权运动的情况.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 emacs

emacs dired M-x dired-hide-details-mode Emacs: Dired Customization

Chinese Linguistics: 莫名, Ineffable

莫名 mò míng = ineffable; unexplainable. 无法说明;无法表达。名,这里是用语言表达出来的意思

没法用语言表达。犹言非常。 清 薛福成 《出使四国日记·光绪十六年十二月初十》:“贵国使臣 华尔 身齎到国书并自鸣鐘一座,良工巧製,十二时备致嘉祥,吉语遥颁,亿万年永膺福祚,接閲之餘,莫名欣悦。” 清 李鸿章 《复张子青书》:“仰承高谊,感谢莫名。” 巴金 《家》一:“他心里交织着复仇的欢喜和莫名的恐怖。”

ineffable (ɪnˈɛfəbəl)

adj

  • 1. too great or intense to be expressed in words; unutterable
  • 2. too sacred to be uttered
  • 3. indescribable; indefinable

[C15: from Latin ineffābilis unutterable, from in-1 + effābilis, from effārī to utter, from fārī to speak] inˌeffaˈbility inˈeffableness n inˈeffably adv

TCL 的故事

TCL 当年,2000,红天下。与perl,GNU Guile Scheme Lisp 并行。程序江湖的想法是,共争 脚本语言 “瑞士軍刀” 的名誉,流芳百世。结果,2005,无名 PHP 跃起,人气过 perl,成为第一 web 语言。2006,python 跃起,2008,ruby on rails,ruby 跃起。2010 node.js 出现,一统天下。Guile Scheme Lisp 还在那递归打转。TCL 莫名无尸。perl 一跌千丈,直飞死亡谷。

unit testing, 这个是大概在2002混蛋发明的。 是双基齐鲁 eXtreme programing,便利大法 agile,玄学里面出来的东东。 关键不是 test 一律不好。而是,这个 便利大法 督促了一个 必需 写 test 的风气。 Wolfram Research, 早tm 1995就洪量test了庞大高度人工智能自动系统。但是,无奇芭名。这个叫做,敬业。 有test这个词汇在程序员圈里,就是混蛋。 test 这个商业风气,主要的原因,就是大部分的程序员都根本不及格,大家胡搞,瞎搞,所以 “要test”. 胡搞瞎搞以后,乱七八糟的库越来越多,乱七八糟的protocol也越来越多,成了个乱球。所以,也有更“需要test”了。

test 好不好。当然好。就好像有钱就是好。问题是,你时间有限。写test多,产品的代码就少,问题的思考就少。 一般程序员,连语言的基本都mlgb不懂,这时后,当然,就越来越 “需要test”. 然后,就生出一种风气,就是,啥个B,都要有一个test. 或,先写test,然后再写主要代码。呵呵。

编程的问题,先要懂问题,数学基础,语言,器材,protocol,了解。然后,写代码。写了以后,当然,test 有些地方还是很有用。或者,比方人工智能软件,那必需有一个大test系统。但是,现在程序员所说的test,根本变相了。是 双基齐鲁 eXtreme programing,便利大法 agile, 大家都来test哦。写个hello word, 你要有test!

大力水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想起了还没成功,又喝了第二杯。

Java,一写残脑,再写翻车,三写死人。

JavaScript: Prototype and Inheritance

这个图,莎莎找了好久了。找不到。网上都是15年前的 browser DOM 图,要不,就是乱七八糟错误百出的js继承图。这么关键的图网上怎么会没有呢?前3名的js书里也没有。大家找找看。找到,我也是学了一课。

那个网站, http://bonsaiden.github.io/JavaScript-Garden/ 是龙蛇混杂,也就是 stackoverflow 里的集汇。可以指点一般错误,但不深入。

前三名 JavaScript 书,good parts (2001) 太短,而且,只讲js语言并不提 DOM 真正写 web 所需要的。犀牛书2008,则是最好。但是这两本都有点过期了.还有一本 Professional JavaScript for Web Developers by Nicholas C Zakas,很好。但是,观点非常可恶。他是以 patterns这个玄学来讲东西。

JavaScript Books Review

千回百转,一悲一喜.

A thousand rounds, a hundred turns, a happiness, a sad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