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杀網誌存档 2015-08

近20年,各种科技突飞猛进。但是,好像世界没啥变动。

Intro to Chinese Encoding; What Character Encoding Does Chinese Sites Use?

谈如何写作

周璇 ♪ “月圆花好”

应该用 全角 还是 半角? Full-Width vs Half-Width

为什么姑娘人见人爱?

年轻的姑娘,真是人见人爱啊

这个姑娘,就是在人群里唱 南海姑娘

姑娘 人见人爱,是有生物学 biology 的根据的

比方,男人,就人见人不爱。甚至是可怕

成年男子是,小男生也是讨人厌

为什么呢?比方,你们看,战场上杀人的是谁?姑娘吗?就不是。是男人。

从古至今,人杀死人,如果用数据统计的方法来看的话, 百分之几杀手是男人呢?答案就是 99.999999%

比方世界大战。或,犯罪杀人,都是

那,为什么男人杀人呢?也是 biology 有根据的。

女人,就不一样。生理上就不一样。女人,所谓,妈妈,“母”爱,就是人类繁殖的主线。

男人,死大半,没事儿。女人,死大半,尤其是年轻姑娘,你种族就有绝种的危险了。

这就是,姑娘,从古至今,海内海外,人见人爱,的原因。

说说 流弊 (Chinese etymology)

流弊 liú bì = corrupt practice; abuse. 指某事引起的坏作用,也指相沿下来的弊端. 亦作“ 流敝 ”。 相沿而成的弊病。

slang: 流弊 = 牛屄

抠鼻表情图, QQ wineqq 渣, Dvorak 布局

哦,抠鼻就是 抠 (kou) 鼻孔. 好渣的表情。不知咋的,大陆特别流行。

动不动就抠鼻表情。

米国,从来没有这个表情

抠鼻孔,应该是世界都有。但是,米国,从来也没提。应该算是私人卫生。米国人不提

大陆落后。老中的习惯

小朱的表情最好。每次很多种,而且适当,而且不讨厌

老王也是表情多变化。但是,就是无头无脑乱贴。

杀杀用的 QQ wineqq 非常渣。表情没办法纯档。只能存了13个。多了是bug,不出来。而且,每次用的时候,出bug。

而且,改换的时候也是bug。所以,存的13个里面,只有3,4个用

而且, wineqq 每次要 copy的时候,出bug. 常常要 copy 3 4 次才成功

你们不知道。杀杀在qq聊的时候,痛苦的不得了。打中文,是先到 translate.google.com 打。打了半天,copy, 然后到wineqq,然后paste

但是,杀杀是 keyboard 专家。所以,有补救。比方,copy, paste, select all,都是一个键。不 control 或 alt 啥的渣。换 window,也是一个键,或鼠标浮动windows上就好。

还有,注意,杀杀用的 keyboard layout 是 Dvorak 布局。是高效率。

从 1994 杀杀就 dvorak 了

杀杀是效率专家。什么东西,不管是鸡毛蒜皮,也要研究效率,要以最高效率的方法行动

所以,对键盘,鼠标,布局,特别有研究

而且,研究,是以科学来做基础。有 statistics 根据才行。

比方,相反对比,一般的 emacs牛,说,你要换 capslock control , 不要用鼠标,不要用 arrow keys 等。都是是mlgb 的狗屁不通,迷信。

如果,你用 emacs,要想效率,第一步,就是,把这些人给毙了

china time 6:38 am. wake up, goto work time.

吃早点 time

应届生 = fresh graduate. Haha

Java 是控制编程牛的一种语言。不管你是啥大牛,Java 叫你动弹不得。这就是 Java 的强大.